別讓未來的你討厭現在的你

【駝妹】我記得

● 是刀子。
● 請勿上升真人。


我还记得,那些过往。

从没有一天遗忘。

 

 

我记得。

 

 

那年夏天,我在校门口遇见了他,他跟我一起站在布告栏下找着自己的班级,他从头找,我从尾找。

 

后来我们在布告栏中间相撞,他和我同一个班级,他在我前一个号,我和他对看了一眼,笑了出来。

 

我叫金赫奎,他说。

我叫田野,我说。

 

后来我跟他说,我是外地来的,让他多照顾我,他说,我知道,我家就住你家隔壁,你搬家来那天你的笑声真是吵死了。

 

说完他学着我的笑声,我挽起袖子嘴里囔囔着你别走,他跑在前面,我跑在后面。

 

天气好,地点好,人好。

所以有什么东西悄悄出现了。

 

金赫奎说他是学霸,我起初不相信,可是我看着他写着刚发下来的试卷,写没多久就趴了下来,一开始我以为他只是不会写,后来他每次考试都考满分我就信了。

 

然后他就会抓着我的试卷,满教室跑喊着我又考几分了,我总是会在后面追着,心里想着这种日子可以不要结束吗。

 

就像日本少女漫画一样,男主角总是喜欢捉弄女主角,因为男主角喜欢女主角,会不会,他其实是喜欢我?

 

后来我借着我不会做题的理由,每天下课抓着他给我解题,可是他趴在桌上就只回了我一句,我做题不写过程的,让我去找别人,那时候的我以为,他只是懒。

 

金赫奎有一个坏习惯,他讲话总是不能把句子完全表达出来,我总是要让他讲了很多次我才能听懂,每次我让他重讲的时候,他总是会翻白眼,一脸不愿意还是会重新讲一次。

 

金赫奎很少笑,连我自己都很少看过,在我面前笑的次数用手指都数的出来,那时候的我以为,他只是不爱笑。

 

金赫奎也不会害羞,就算班上的同学怎么开玩笑我和他是不是在一起之类的,我总是会红着脸往金赫奎的方向看,却发现金赫奎明明只塞着一耳的耳机,他们说的话一定有听见,却什么反应都没有,那时候的我以为,他只是不介意人家开玩笑。

 

后来我才知道,能让他解题的人,能让他笑的人,能让他害羞的人。

始终不会是我。

 

来年的夏天,隔壁班上转来了一个新同学,换了一个位置之后我坐到了金赫奎前面,看见新同学经过班级门口,正准备转头跟金赫奎谈新同学,就看到他一个箭步冲了上去,抓住那个人,一脸害羞对着那人说,好久不见,我是金赫奎啊。

 

啊,是他啊。

 

我掐着我的衣角,心里想着,好险啊,金赫奎,你没有给我希望。

 

我还记得,那些过往。

被回忆越拉越长。

你是否也像我一样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不,你不可能记得。


-

再見。
食用愉快 ♥ 

(頂著鍋蓋溜了)
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4 )

© 瓜ちゃんʕ•ﻌ•ʔ | Powered by LOFTER